你的我的他的

自诩全员粉,平平无奇小说爱好者,请江黑不要在我主场说江家不好江澄不好,也勿私信,不喜请拉黑,不要留下您的大论,感谢配合!!!

预警:我是全员偏澄的小说爱好者。


羡澄果然是极致的悲文学,无论如何,总有人要他们老死不相往来最好。


澄粉:他魏无羡连累了江家,害的江澄无父无母,失去姐姐,隔了江家几千条人命。让魏无羡和蓝忘机滚,反正在他魏无羡眼里,莲花坞面目全非。


羡粉:他江澄带头杀上乱葬岗,还有杀了温家人,隔了温家五十条人命和魏无羡一条命,魏无羡很受伤,怎么会原谅伤害他的人,原文结局最好,相忘江湖是对往昔美好回忆最好的结局。


总的来说,偏江澄这边就是说魏无羡,隔了江家几千条人命,但其实还是希望魏无羡回来的。


偏魏无羡呢,就是温家50口人,魏无羡不可能原谅江澄,也不能代替温家人原谅江澄。


(我想哔哗两句,江家人算是被牵连了,但是主要还是温家人造孽。温家50口人,不是一堆家族上去了吗,金江两家出力最多,一个金光善死了个儿子,江澄死了姐姐,不出力也说不过去。得利最多,毕竟夷陵老祖死了,留下的遗产被他们瓜分了,收缴了夷陵老祖的法宝,手稿。阴虎符和随便都在金家手里,陈情也被江澄拾走。可没说四大家族谁去对付老弱妇孺,围剿乱葬岗的目的,总的来说是对付魏无羡,小家族打不过凶尸还打不过一群老弱妇孺吗?特别是那个浑水摸鱼的姚宗主)


如果是毒唯粉的话,我已经脑补了10万次大战,不是你死就是我亡。


我:正文里恨的要死要活,番外里,他最近还好吗?


魏无羡以为江澄恨他,他愧对江澄,不敢面对。


文章一开头写出来的感觉,可不是魏无羡觉得江澄对不起他,而是他对不起江澄,想回又不敢回。后面踏上莲花坞,看到旧址上新的建筑,没有记忆里的样子,江澄是不是恨他恨的要死,旧居都没了,他感觉到了面目全非,像无家可归的孤魂。


他始终觉得他自己是莲花坞的一份子,然后还带着蓝忘机去江家祠堂祭拜,算是拜过父母了和天地了。


然鹅,前脚(第2次乱葬岗围剿)才在乱葬岗说早被逐出江家,不是江家人,后脚在祠堂拜人家父母求祝福。


(前世是他主动让江澄弃了他,而不是江澄主动要放弃他,魏无羡他都明白也不想连累江家,当失控了后,他也后悔,他踏上这条路到底值不值?对不对?可是路已至此,他后悔也没有用。对江澄而言以当时江家的处境,只能保他一个人,护不住温家人,相比之下温家人和魏无羡,当然是魏无羡比较重要)


江澄祠堂外口气不善,魏无羡你可真不把自己当外人了,想来就来,想走就走。


魏无羡心里就觉得委屈,师弟恨他,但有愧,觉得江澄骂他他无所谓,然后因为江澄带上了蓝忘机。


魏无羡心里不痛快了,这是他带来的人,素来名声极好,不能因他而招骂,就呛声回去,蓝忘机准备拔剑出手打人,他按下去。


一番口舌交锋之下,却是他魏无羡先动手用符炸伤江澄肩膀。


蓝忘机加入一起打人


打完后,魏无羡后知后觉,前面求人家祝福,跟着又打伤人家儿子。


然后魏无羡流鼻血晕了过去,温宁又出现,吐金丹真相让江澄拔剑。


相对来说他们俩谁也不亏欠谁,但是吧……都懂的吧,粉之间。


其实魏无羡拉蓝忘机进祠堂,心里说算是拜了父母和天地。江澄质问时,他反而不承认他与蓝忘机有关系,只说是朋友。


我想了想,这时魏无羡不知道冰清玉洁的蓝忘机喜欢他,怕玷污了蓝忘机。啊这,没动心思时都不知道玷污多少回了,动了心思反而怕了。这还是魏无羡?羡羡子冲啊。


回避江澄的问题,反而质问江澄的教养。反正这里感觉江澄确实失礼,但是魏无羡就是很心虚的感觉。


观音庙里魏无羡表现相当冷漠,江澄重伤不看一眼,一番操作,反而像是江澄愧对了魏无羡。


正文里你恨我怨


之后到番外里,吃饭聊到江澄,金凌说气话被他说教,与小辈聊天听到江澄拎着紫电上江家转了一圈,又感觉这不是他想要的。(他想要什么呢?让江澄带他回莲花坞,还是什么?)


魏无羡从来不是大公无私的人,他救温家人是温情求了他为恩,之后也后悔过。很多时侯魏无羡为他自己做过的事后悔,但终究是行差就错,出发点是出于好意,践行着他所认为的明知不可而为之。


魏无羡重生后回忆,在叛出江家后,他也没达到人人喊打的地步,真正的转折点便是血洗不夜天,杀了三千人,达到了人人喊打的地步。他的凶名都传到了普通百姓家里,成为一个传说中的大魔头,只要谁家被刨坟了,都栽在魏无羡头上,看,都是因为那个叫什么魏无钱还是夷陵老祖的大魔头。


江澄从来不是自诩正义之辈,他自私冷漠,但不至于忘恩负义,温家除了温情温宁,其余人江澄压根不认识。温家五十余人是谁抛下血池的,仙门百家至少有五十个家族的人上乱葬岗了,江澄是主要配角,如果是江家做的,会提一句江氏与其他围剿者,而不是笼统的围剿者。


十三年的阴暗一经释放,江澄宣泄后,没了无名的恨和怨,他态度会逐渐变得柔软,仍然保持一颗骄傲的心,会让魏无羡回家。


我总觉得两人还能相视一笑,魏无羡能光明正大的再次踏进莲花坞,从原文很多细节可以看出,他们俩就算是有隔阂,心中都有着对方的身影。


而不是江澄死了,他去无所谓的吊唁或是发疯,或是被轰出去。(这种江澄开头就死了,如果不是穿越重生文,我感觉我会先疯了,孩子刀疯了)


亦不是江澄决绝的挖出金丹,两两了断,死生不复相见。


我喜欢小甜饼,不想要一把又一把的大刀,纵有裂痕,可是永远都是互相在意的人。


金光瑶说魏无羡这种人短命,江澄立马回呛,你才短命。


这也说明了乱葬岗围剿江澄也从来没想过要杀掉师兄,可师兄当着他的面被万鬼反噬,他又失去了一位至亲。


我们觉得江澄好像对魏无羡有点那个什么感情,原作者说江澄有病是偏执,并不一定是非要是那种感情。还有就是开头说是拟定的弱点去对付魏无羡,可是弱点只要带条狗就行了呀,墨香说江澄只想光明正大的去打败魏无羡,而不是靠弱点去对付他。那是胜之不武,江澄的好强心不允许,而且那个弱点计划是她写文的一个疏忽。是不是可以这么想他从没想过师兄就这么死在他面前,他是夷陵老祖啊,鬼道开创者,怎么会被万鬼反噬而死?


十三年接到有夺舍鬼修的消息,宁可抓错也不可放过(原文是魏无羡打听,说江澄13年来在抓疑似夺舍的鬼修)


一是寻魏无羡,二是鬼修可能真的挺邪门的,能达到夺舍的程度,也说明这个鬼修等级也不低了。


哈哈哈,就当我胡言乱语吧,反正就是极致悲美学。像我昨天刷到的。说是意难平,承认吧,你们就是喜欢看浪荡子死于忠贞,自私者死于奉献,奸臣死于忠诚,向阳花死于黎明之前,野草死于无人问津的风。


张力和反差吸引着人的遗憾感,终是意难平。


最后预警一下我是江澄粉,所以在我的主场下不可以说我澄坏话哟。


互相尊重,我也不会到你们的帖子下说魏无羡还是谁不好,都友好讨论。



评论(6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