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我的他的

自诩全员粉,平平无奇小说爱好者,请江黑不要在我主场说江家不好江澄不好,也勿私信,不喜请拉黑,不要留下您的大论,感谢配合!!!

无题,想到什么就写什么了

我是全员偏澄,看清了再进,然后别进来了一看发现啊,这个作者原来是江澄粉啊,就口吐芬芳。滚犊子 ...(。•ˇ‸ˇ•。) ...


其实我觉得应该没有纯粹的全员粉,都是有点偏向性的,但是会比较客观的去看待每一个角色。


我没表达任何意义,只是以自己的观点阐述。


看到的一句话,要不是江枫眠和江厌离,魏无羡不会和江澄做兄弟,因为道不同。


这句话扎不扎澄粉的心我不知道。


但这句话反过说,如果不是江枫眠要魏无羡和江澄同吃同住,当儿子养,江澄会把一个父亲曾经下属的儿子当兄弟处吗?


真就原文里羡与江澄平起平坐,亲如兄弟,让人忽略了他不是姓江,不是莲花坞的主人,而是门生弟子,如果不是江家拿他当儿子养,他以什么身份与少主做兄弟。


门生那么多,江澄非要选魏无羡当兄弟吗?原文里眉山那个背景板,如果正常描写开来,江澄没有表兄弟吗?江家描写开来,没有旁系子吗?


不过原文主要还是魏无羡的视角,所以好多东西都没有展开的感觉。所以吧,喜欢的呢就往好的方面展开,不喜欢的呢就往阴暗的方向展开。


如果不按原文发展,江枫眠不捡魏无羡回江家,江澄虽然缺少玩伴,依然会长大,成长磕磕绊绊,他或许长成一个孤独有礼的贵公子,傲气,有人厌,有人喜。


而魏无羡因为忘了姓,可能叫做婴,若未走上仙途,他可能成为士农工商的正常阶层,也可能成为戏子之类的特殊阶层。在人群中与仙门子弟擦身而过,可能是江澄,可能是蓝忘机。因为生活环境的不同,魏无羡也不一定会有那么洒脱。


说句实在的,墨香写的文里面其实有一条重点,那就是颜值,江家不捡魏无羡,多年的流浪其实非常损身体,可能面相会长残。


就是忘羡的一见钟情可能就没有了。


毕竟蓝家人是非常看脸的。


言归正传,没有江枫眠和江厌离,魏无羡与江澄做不做兄弟,不是道不同,而是两人从来不是一个阶层的,没有原文江枫眠的做法,他们两人也不可能会是兄弟好不?会是少主与下属。


不应该是没有江枫眠他两人也不一定会认识呀!


相对来说的话,江澄的教育注定是孤独的,有无玩伴其实影响也不太大。说到底原文江澄还能次次替魏无羡收尸,捡烂摊子,养大了金凌,只能说江澄他是会照顾人的,但嘴巴毒的很。


金凌还是比较亲近江澄一些,虽然怕。金光瑶应该对他是比较那种纵容的那种感觉,同时也是金鳞台上唯一的一个亲人,金光瑶在金鳞台的勾心斗角应该不会少,我估计也不是处处能照顾的金凌的,要不然金凌不会在金鳞台被孤立。


像蓝曦臣其实也挺孤独的,从小因父母的原因必须要做得最好要成为一个楷模,要让族里的人满意,要成为一个合格的少主,因年长弟弟几岁,自觉做一个好兄长,照拂弟弟,可是兄弟两都是同样的失去了父母。


他替别人分忧,可却无人替他分忧,遇到金光瑶的时候,他仿佛遇到了一个可以倾诉的对象。记得墨香说蓝大没事也会向金光瑶吐槽一些鸡毛蒜皮的事儿。


我就打了魔道祖师的标签,不打任何角色标签,想得到的人我都写了一下。


每次我都要预警一下,不要在我的主场下说我澄对不起谁,言语平和讨论就可以。

评论(4)

热度(6)